Thursday, May 10, 2007

臭味客運

2007年5月10日

Do Mi So Do... 歡迎各位乘客乘搭臭味客運.

由廣州前往中山的路程為兩個小時. 此客運全程不停歇,只會在三角客運站一站下客.

我們臭味客運,為發揚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偉大文化,乘客們請將鞋子脫掉,我們歡迎全國最臭腳氣的乘客,越臭越精彩.

除此之外,我們也歡迎身帶尿騷味的乘客乘搭臭味客運. 為此,我堇代表我們臭味客運上下員工向你們致謝,感謝你們將我們臭味文化發揚光大.

如果各位乘客在途中有何需要,可以按服務鈴.

謝謝各位,祝各位旅途愉快!

Sunday, May 06, 2007

....

今天,
他回來了.
好高興!

明天,
我出國了.
捨不得!

Project Superstar, Project Super - 拉拉!

第二屆絕對Superstar終於誕生了,今年的拉拉總冠軍是...

*鼓聲起

HENLEY 許俾文

一向來,我對本地製作的電視真人秀都頗為抗拒. 不是本地沒有人才,而是電視台往往為了增加收視率,以最低的製作費來製作一些低素質的節目,然後要故作其大般的大搞宣傳.

絕對Superstar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今年的絕對Superstar太沒看頭了.

昨天晚上,原本是想應邀,出席絕對Superstar的總決賽的. 但因為之前答應了出席朋友的新居入伙,所以推掉了. 起初還有點耿耿於懷的,覺得不出席現場比賽,好像有點'走寶',畢竟我的坐席是VVIP的. 所以,在朋友家吃火鍋的時候,硬是要他們將電視頻道轉到現場直播.

不看還好,看了,真的不堪入'眼'. 我的媽啊,我以為從開始到昨天的總決賽,Henley和Orange的歌唱技巧和舞台風格都會有改善,豈知兩人還是老樣子! 我開始一邊看,一邊猛灌紅酒.

今年的舞台,好讚哦. 開始有了華麗和氣派的感覺. 簡直就是有點港台巨星演唱會舞台的那種感覺. 只可惜,今年參賽者的演出,太失水準了. 頓時,有種'鮮花插在牛糞上'的感覺浮現在我腦海中.

落選參賽者,個個打扮的好像金河拉拉似的. 就好像我好妹妹說的,好一堆海鮮在舞台上跳舞. 反而,我覺得較像一群蝦子,蛤蜊和螃蟹在我眼前的火鍋裡滾燙的樣子. 歌手們個個的髮型設計的好'金毛獅王'似的,想必髮型贊助商是要將上季已過期的染髮劑過多的存貨給報銷掉. 這麼一來,可以明正言順的贊助髮型設計,為自己的髮廊作宣傳,同時,可以將賣不出的舊貨清库,一舉兩得.

我開始覺得評審們的耳朵可能在這些日子裡,被參賽者那不堪入耳的歌聲給震壞了. 我頻頻聽見Orange和Henley唱走音和跟不上拍子的情況,但是評審們偏偏讚不絕口,讓我仗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這時,我應該是灌了差不多半瓶紅酒了.

在和歌手合唱的環節中,張棟樑和戴佩妮兩位大馬唱匠將Henley和Orange的氣勢給淹蓋了. 畢竟他倆的唱功無法跟兩位前輩作比較,但是若無法達到控制舞台的地步,還要前輩在數萬對眼睛前,暗地領導他們,我看絕對Superstar變成了絕對糟糕Star.

在進入最後一個環節的時候,我快瘋掉了. 難道馬來西亞真的淪落到這種地步嗎? 難道我們已經完全沒有實力派的歌手了嗎? 難道我們將來培育的歌手都是這種拉拉型的嗎? 難道我們馬來西亞人在音樂上的造指就是那麼的低素質嗎?

不對啊,為甚麼我會這麼在意這場無聊的比賽呢? 糟糕了,我會不會也像這些被我批的一文不值的拉拉一樣? 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被拉拉同化了啊? 那,我現在不就是拉拉文化的~拉拉一族啊?

拉拉Superstar,有我沒有他!

頹喪的走過四月!

好久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有點生疏的感覺.

最近工作都在忙,除此之外,還在忙著房子裝修的問題. 原本定在四月下旬的廣州行,因為客戶臨時上北京開會,所以被逼往後延. 這是發生在我飛機起飛的十八個小時前. 更糟糕的是,這拜訪一往後延,我的香港行也必須取消了. 整個星期,我都好頹喪!

好頹喪,好頹喪,好頹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