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開平少女凌辱事件

今天在吃晚飯的時候,鳳凰衛視廣播了文濤拍案,談論關於日前一位開平少女遭輪姦被拍成視頻播在網路上的事件。頓時放下了飯,到電視機前看個明白,因為之前已經有聽到朋友提過。短片中這個女生在開平市的一間房間裡,在七姐妹的面前遭受四名男子輪姦、并遭群體毆打和凌辱。看了,覺得很憤怒,心裡在想,有甚麼事情需要做得這么絕呢?很多事情都可以好好地去解決,未必要到這麼卑鄙的手段,盡管是有甚麼深仇大恨也好。一個好好的女生在眾目之下被輪姦後,在被眾人毆打和凌辱,心理上的傷害真是難以想象。上網搜查後,原來女生在去年7月在施虐七姐妹的背后議論她們,被找晦氣,并對她施暴行。片中涉案人多為未成年,行為直叫人深感憤怒與驚憾。大家紛紛在探討中國年輕人的道德品行亮紅燈,擔心八零年後的年輕人道德淪亡。報道指出,此類事件不只單單一宗,同樣的地區一連發生了幾宗案例,真是叫人捏汗。

之前已經有聽中國一些友人提到八零年後年輕人的道德問題嚴重,有些人更認為事情嚴重的情況臨近失控。看到今天的報道,我不得不同意他們的看法。覺得大好青年就這樣斷送自己的前途,何必呢?在感到失望的同時,突然有個想法浮現。咦,這些行為怎麼這麼像二戰中日軍強擄婦女逼良為娼淪為慰安婦一樣呢?在許多老一輩的中國人還持續痛責二戰日軍的暴行的同時,身邊的小孩竟然展現類似的行為,真是諷刺啊!

現在為人父母和師表不如以前來的容易,現在的孩子的管教也不如以前簡單,我倒是佩服今天的父母和老師,對他們敬禮!同時也覺得很慶幸,因為我沒有孩子,呵呵!

No comments: